札记-整二月

     昨晚考完若干门期中,如释重负,终有空在社交网络上吐槽一下这里的公交系统,比如某晚迟到让我在寒风中久等而且半路抛锚在不安全之处,本未觉辛酸只抱以调侃心态,却得以见众人态度相差之大。
      一闺蜜私聊发来一连串美食照片——“看看,我最近也学着一个人好好过啦”——所烹饪食物实在有诱惑力,但看着这句话却瞬间泪崩。只可惜由于时差并未细聊下去,其实我们生活的点滴有太多要分享,却无从谈起。有时差之前与她最后一次讲话,是在今夏某市化学品爆炸第二天,打电话过去问候,她当时却忙于公司事务只报了平安便匆匆结束通话。然而直至我起飞去更远的地方,我们也未能再见到。自高中毕业至此,已是四年多。然而她的一句话,却让我终究止不住泪。
      有不少朋友,让我相比于心疼自己却更心疼他们。像是让我按时作息早点睡觉的朋友自己加班到深夜,明明比我更有实力却申请学校失策的朋友在当地时间深夜发来曾经的合影......
      但表面上,大家都过得很好呢。
      当然,大部分所谓朋友,也只是点赞之交吧。或有甚者,just feel indifferent.
      于是,今日关闭了朋友圈的功能。因为无论难过还是开心,直接讲给朋友听吧,何必公之于众任由他人形成刻板印象。
      
      回顾来此处两月的日历,每天的日程都满满的,较空闲的日子只有三天。有种想要撕掉日程表的冲动,可惜这是电子的。想来有些不可思议,作为系里今年唯一一个出身中国学校的人,还能活到现在真是庆幸。
 
     只是我害怕,好像一个人在宇宙中漂浮,没有导航,只有留存可启动一次的推动助力,该往哪个方向前进才能着陆,可是四周全是黑暗。
 
      看到留在国内的以前的朋友们相聚的照片,很难过,却不想回去。
      那些年的回忆也只能停留在回忆。现在萍水相逢的朋友也终究会成为患难与共的知己。
      只好安慰自己,很多人都是这样,享受孤独,却又厌恶孤独。     

时间 2015.10.25
评论